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官参与中亚毒品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2:2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BBC报道,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首次参与了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和中亚之间的日益白热化的海洛因走私活动。

  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之间的边界是全球海洛因贩卖的重要的地下渠道之一。从理论上说,俄罗斯军队负责在该地区巡逻并截获毒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是,塔吉克斯坦警方说,他们已经逮捕了一个身上带有8公斤海洛因的俄罗斯军官。这名俄罗斯军官是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郊外被捕的。当时,塔吉克斯坦警方在他身上搜出8公斤海洛因,在他的朋友身上搜出3公斤海洛因。塔吉克斯坦警方说,这名俄罗斯军官负责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界的安全工作。

  俄罗斯一直认为自己是阻止阿富汗毒品外流的防护栏,但是,当地居民感到这些负责巡逻的俄罗斯军队本身可能也在贩毒,虽然塔吉克斯坦总是感到没有能力来拘押俄罗斯军队成员。

  这次塔吉克斯坦警方的逮捕行动令一直标榜自己是正义之师的俄罗斯军队非常尴尬。

  俄罗斯军队在沙俄时期已在阿塔边境巡逻了100多年,在苏联时期,这里是苏联的南部疆界。

  尽管塔吉克斯坦独立已经10多年,由于塔吉克斯坦感到没有能力在如此困难和充满暴力的疆界完成巡逻工作,所以俄罗斯军队一直留守在阿塔边界。

  塔吉克斯坦从今年起开始保卫自己的疆界。俄罗斯已经开始逐渐撤军,撤军将在2005年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