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让各国记者大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吴黎明)头高高昂起,深邃的眼睛看着远方,四个身穿迷彩服的女保镖在身后一字排开,一直让外界感到神秘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7日下午让驻欧盟总部的各国记者大开眼界。

  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卡扎菲与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结束会谈后一起来到新闻发布厅。头戴黑色圆帽,身披褐色阿拉伯长袍,卡扎菲的到来引起记者一片骚动,甚至零星的口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哨声。

  普罗迪首先讲话,表示欧盟将致力于让利比亚成为其“欧洲—地中海伙伴计划”成员。普罗迪讲话时,卡扎菲一直高昂着头,略显苍白的脸没有一丝笑容。身后的四名女保镖也一动不动。直到普罗迪讲话快结束时,卡扎菲无意中用手碰了碰帽子,引来闪光灯一片,他这才绽开笑容,索性整理整理帽子,让摄影记者过把瘾。

  轮到客人讲话了。卡扎菲左右环顾,记者们正在莫名其妙时,他的一位胖胖的女发言人出场了,用阿拉伯语宣读一篇讲稿。由于没有翻译,大部分记者如听天书。正在记者以为发布会就这样以冷场收尾时,卡扎菲开始讲话了。他从受压迫的第三世界人民的苦难讲起,一直说到利比亚为什么要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给记者们上了一堂历史和哲学课。卡扎菲声音略有沙哑,但短促有力,右手不时握成拳头。

  讲话完毕,卡扎菲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就在众多保镖的簇拥下登上白色加长“奔驰”。在蜂拥的记者面前,卡扎菲隔着玻璃向记者们摆手告别,终于又笑了。不远处,支持和反对卡扎菲的两个阵营正在欧盟委员会外对垒。众多支持者敲着非洲鼓、唱着土著歌,打着“卡扎菲保护非洲的利益”、“欧非团结万岁”等标语,口中不断高呼“卡扎菲”。反对者则打着“卡扎菲是披着羊皮的狼”之类的标语,对着一个旧麦克风发表演讲。比利时警方动用大批人马用盾牌保护着两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