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纳杰夫突响枪声费卢杰再陷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18 北京晚报

  昨天,驻伊拉克美军限定纳杰夫反美武装交出重型武器的最后期限仅过了数小时,美军就在纳杰夫附近与萨德尔武装交火,随后还出动战机和坦克轰击了被包围多日的抵抗反美武装重镇费卢杰。

  镜头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费卢杰1分钟听见10次爆炸

  在费卢杰的目击者对记者说:“我在1分钟内听见10多次爆炸。火光照亮了夜空。我脚下的地面在震动。”美军部队重点轰炸的是费卢杰的戈兰区。驻伊美军发表的简短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了保护自己,用精确制导武器进行反击。”

  美军的这轮轰炸行动持续了约30分钟。美军在费卢杰的指挥官说,费卢杰约有2000名武装人员,其中部分人是伊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党和试图重新恢复逊尼派统治地位的武装人员,可能还约有200名外籍武装分子。

  镜头二

  萨德尔城美军巡逻遭袭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昨天说,一队美军士兵当天在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巡逻时遭到袭击,一名士兵中弹身亡,另一名士兵受伤。至此,4月份在伊遇袭身亡的美军士兵人数已经达到至少115人。

  镜头三

  纳杰夫美军重创萨德尔武装

  昨天驻扎在另一个城市纳杰夫附近的美军也展开行动,打死了数十名伊拉克武装人员。

  驻伊美军发言人说,在美军给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解除武装的最后期限过后数小时,美军在纳杰夫打死64名萨德尔武装成员。但萨德尔的一名助手说,其中只有19人属于萨德尔武装。当地两所医院共接收了34名伤员和23具尸体,医院方面称,其中部分人不像武装分子。驻伊美军昨天凌晨进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的一个军事基地,接替即将从该基地撤离的西班牙军队,以防止该基地落入反美的萨德尔武装之手,并伺机全面控制纳杰夫。这是驻伊美军本月初与忠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发生武装冲突后首次进入纳杰夫。欣华盖明冯俊扬

  链接

  西班牙从伊撤出所有作战部队

  新华社电 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 昨天宣布,西班牙驻伊拉克的作战部队已经全部撤出,余下的后勤人员也将在5月27日前回国。

  萨帕特罗当天在西班牙议会说,西班牙派驻伊拉克中南部的作战人员已经全部撤出。先前,西班牙部队在该地区城市纳杰夫和第瓦尼亚统领一支多国部队,其中包括来自萨尔瓦多、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军队。西班牙的兵力为1300人。萨帕特罗说,目前西班牙仅留下协助运输军用设备回国的后勤人员,这些人也将在5月27日前离开伊拉克。

  4月18日,萨帕特罗宣誓就职西班牙首相的第二天就宣布了撤军决定,兑现了他竞选时的承诺。萨帕特罗当时表示,除非联合国能在6月30日前接手美国占领军对伊拉克的控制权,否则西班牙将尽快撤军。他在27日的讲话中重申,伊拉克战争未经联合国授权就发动应视为非法,“我们本来就不该去伊拉克。所以,我们必须尽快回来。”

  恐怖分子瞄上美核武实验室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