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美元纸钞“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18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财政部4月26日推出新版50美元纸钞的样票。新版美钞具有更多防伪设计,其票面背景颜色在传统的绿色基础上增加了淡蓝、淡红色,票面图案增加了飘动的美国国旗和一颗银蓝色金属小星。

  美国财政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版50美元纸钞将更难被伪造且更易被查验,例如采用的复杂颜色加大了伪造的难度。新版50美元纸钞保留了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采用的水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防伪条和变色油墨三项主要防伪设计,以便于普通消费者判别钞票真假。

  据悉,新版50美元纸钞将于今年9月底或10月初正式发行。近年,美国政府为打击假钞而采取了一系列货币更新措施。去年10月,新版20美元纸钞正式进入流通,美国政府还计划推出新版100美元纸钞,有关方面还在考虑重新设计5美元和10美元的钞票。

  随着数字化等技术的发展,假钞更逼真,制造更简便,成本也更低廉。由于美元流通范围最广,因此往往成为造假者的首选。美国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2003财政年度在全球范围内被收缴的未进入流通的美元伪钞面值累计6300万美元,已进入流通的美元伪钞面值也高达3800万美元。目前,美国市场上的假钞中有大约42%来自美国境外。美国政府已决定,今后每隔7至10年就将美元纸钞设计更新一次,以期在技术上走在造假者的前面。

  新闻链接

  防伪最新的钞票设计是从1996年开始逐步采用的,其中增强了安全特征,以增加伪造的难度,让金融机构、专门处理现金者、普通公众更容易鉴别美钞的真伪。

  安全特征容易鉴别,帮助人们鉴别美钞的真伪:

  水印:水印是很暗淡的影像,很像钞票上的肖像,是印钞纸的一部分,对着光亮处,钞票两面都可以看到。

  安全线:安全线是一根镶嵌在印钞纸内、垂直的塑料条,对着光亮处,钞票两面都可以看到,沿安全线用极小的字体印有钞票的面值。

  变色油墨:把钞票倾斜一个角度,钞票正面右下角表示钞票面值的数字会改变颜色。新版钞票的变色效果更为显著。数字的颜色会从铜色变为绿色,让人们更容易鉴别钞票的真伪。

  伪钞制造者难以精确复制这些安全特征,因此往往不会尝试复制。

  新闻背景

  美元1785年

  国会正式通过“元”为美国货币单位。

  美钞设计 1862年

  到了1862年,美国货币的设计采用了精细制版,复杂的几何条形图案,财政部封印和制版签名以帮助仿伪造技术。此后,美国财政部便继续增加功能以扼止伪造。

  货币重新设计 1996年

  这是67年以来首次重要的设计改变。为配合新的防伪系列,美国货币被重新设计。

  新版20美元钞票 2003年

  为扼止货币伪造者,美国政府宣布新的设计即将发行。自1905年系列的20元“金质券”之后,由2003年10月的20元钞票开始,新的货币首次加入了细致背景颜色的特色。

  月球陨石中惊现新矿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