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要求设立特别法庭揭开内战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8日电 科特迪瓦《时代报》28日报道,科总统巴博明确要求国际社会为科特迪瓦设立一个特别法庭,以揭开科内战真相。

  巴博在《时代报》专访中说:“我希望所有发生内战的国家都设立特别法庭。塞拉利昂已经设立,我希望也为利比里亚和科特迪瓦分别设立特别法庭……以便使人民通过法庭对证了解真相,最终选择民主道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巴博表示,他准备出庭“揭示真相”,届时他将有机会了解“那些进攻科特迪瓦的人的阴谋和目的”。他还要求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出庭接受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调查。巴博同时强调,所有破坏西非国家正常政治生活和经济发展的人都应当出庭接受调查。

  本月21日,巴博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科内战爆发以来发生的各种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记者刘绍平 李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