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泰国南部发生大规模暴乱专题 > 正文

泰国南部频频发生暴乱 可能成为恐怖活动沃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虽然泰国周三调动了大批军警镇压了泰国南部的动乱,但这也显现了泰国南部的动乱这几个月来其实是有增无减。这使得一些国际观察家担心,这个地区对时局不满的愤怒青少年热血沸腾,很可能为国际恐怖组织如卡伊达及回教祈祷团之流造就了恐怖活动的沃土。

  曼谷政府对此一直没有应对良策,当局一直声称发生的动乱,都是一些黑社会分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利用马来民众的不满情绪,鼓动他们进行犯罪行动造成的。

  但分析家指出,周三这样一连串的袭击行动,绝对不止是黑社会犯罪行动那么简单。北大年宋卡亲王大学的学者阿赫马德说:“这些被击毙的人一定是相信他们为自己的宗教牺牲,除了分裂主义之外他们必定还崇信别的思想意识,否则怎会用空手和弯刀来进行袭击。”

  宋卡另一政治学学者布考里认为,对那些指责军警刻意策划一个大屠杀事件的说法,当局必须尽快提出合理的辩解,“否则会在回教徒社群中引起广泛巨大的反响。”

  位于泰国南部的宋卡、也拉、北大年和陶公四个府距离泰国首都曼谷1000多公里,南面与马来西亚接壤。几十年来,当地民众认为他们在文化上和泰国其他主要为佛教徒居住的地区格格不入,这些地区的民众也比较贫困。当地一些极端分子一直试图通过暴力手段将这4个府从泰国分离出去。

  今年1月4日,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凌晨袭击了驻扎在泰国最南部陶公府的一处军营,打死4名士兵,抢走300多支M-16步枪等武器,并烧毁了陶公府内12个县的18所学校。

  曼谷当局虽然仍想指这次袭击是犯罪组织操纵的,但是,也拉府尹汶耶西却说,袭击者携带武器和行动的协调性,显示他们是受过一些正规训练。(据联合早报)

  相关专题:泰国南部发生大规模暴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