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首次确诊慰安妇精神疾病为医疗补偿提供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4: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部医学行动科学研究所最近透露说,他们对在二战期间被迫成为日军慰安妇的韩国受害女性进行诊断后发现,多数女性至今仍患有严重的创伤后精神压力症(PTSD)。

  据共同社报道,据称,这是韩国首次在医学精神诊断中确定慰安妇患有创伤后精神压力症。该研究所表示:“这将成为争取医疗费用补偿的依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研究所介绍,在仍健在的韩国慰安妇中,有26位72岁至87岁年龄段的女性同意接受调查诊断,其中8人诊断出患有严重的PTSD,出现睡眠障碍、做噩梦、忧郁、反应过于敏感等各种症状。其余18人也曾一度患有PTSD,至今仍对精神造成一定的影响。

  该研究所分析指出:“由于有过当慰安妇的经历,她们只能委曲求全度过一生。这样的想法给这些女性带来严重的精神创伤。(她们)需要接受专门治疗。”

  创伤后精神压力症(PTSD)指的是在经历了严重犯罪、大规模灾害和战争等巨大惊吓后发病的精神性后遗症。患者会出现失眠、做噩梦、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并伴有头痛、呕吐,严重时导致精神错乱、忧郁等疾病。(信莲)??击?:?:>

·俄罗斯《商业报》:叙利亚也是恐怖主义受害者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4月27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这起事件说明,大马士革虽然被美国指责为恐怖分子天堂,但也是国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现在应该加入国际反恐联盟。

  ·英国《泰晤士报》:鲍威尔高度参与美国对伊政策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布什政府中发挥着谜一般的作用。有人称他是布什政府“圈外人物”,是一群鹰派中形单影只的“和平鸽”,是被一群单边主义者重重包围的多边主义者,但鲍威尔在接受该报采访的讲话反映出他高度参与了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制定。鲍威尔呼吁英国向伊拉克增派军队。

  ·新加坡《海峡时报》:泰国,关注南方

  泰国武装分子袭击的不仅是为了破坏南部地区稳定,也是对泰国改革成果的丑恶攻击。泰国政府也应该重视南部地区民众呼声,解决官员腐败问题等。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