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接受质询 布什有问必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02 重庆商报

  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副总统切尼共同接受了“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非公开质询。尽管质询的具体内容没有向外界公布,但据与会的官员透露,正副总统在接受质询的过程中表现得很配合。

  有问必答否认“串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和切尼当天在白宫的椭圆型办公室接受了独立调查委员会10名成员长达3个多小时的非公开质询。在质询过程中,除白宫顾问冈萨雷斯和另外两名白宫律师外,任何人都被禁止进入。从表面上看,这次质询更像是布什一次非正式的答辩。

  布什事后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情自然地说,他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切尼也“表现不错”,回答了不少问题。布什还透露说,质询中双方讨论了如何使美国更安全的话题,委员们的一些问题很有冲击力,他本人相信他的回答会让委员会明白他制定战略、管理白宫以及应对威胁的方法等。

  由于布什此前一直不愿意接受质询,勉强答应后,又坚持要与切尼一同接受质询,外界纷纷有传言称,布什这样做是因为担心分开接受质询时与切尼口径不一。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这种观点,称如果他决心向美国民众隐瞒什么的话,他完全可以拒绝接受质询。

  正副总统“坦率可亲”

  据委员会的一名共和党成员透露,质询过程很轻松,无论是质询人还是接受质询的人都很诚恳。布什总统经常开玩笑,引得质询过程中笑声不断。调查委员会成员、前伊利诺伊州州长汤姆逊高度称赞布什在质询中的表现是“五星级”的。调查委员会在质询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调查委员会感谢布什和切尼提供的信息,并称赞布什和切尼“和蔼可亲、坦诚直率”。

  据与会的调查委员会多名成员透露,委员们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2000年“科尔”号爆炸发生后美政府没有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因;布什政府在“9·11”发生后的反应;布什对“9·11”之前一个月收到有关“基地”即将对美发动恐怖袭击情报后的反应等。除此以外,调查委员会还询问了“9·11”袭击前一些事件的细节,并提出了改善情报等领域工作的建议。布什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切尼大部分时候保持沉默,只有在布什问及一些事情细节时,才会进行必要补充。而且,与布什随行的几名律师中途也没有插话。

  总统作证何必遮遮掩掩

  美国《纽约时报》4月30日称,布什总统同意接受“9·11”调查委员会的问询,这值得庆贺,但他非要副总统切尼陪伴则甚是奇怪,况且他也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据估计,这一点又会被喜剧演员利用,因为布什以前就曾被嘲笑为切尼的“听话的傀儡”。另外,布什政府以保护机密资料为由,对这次问询作出严格限定,不许记者到场,不许录音。但考虑到国防部长、情报局长、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都公开作证,想必布什也不会知道更多的机密信息,因此这种遮遮掩掩的措施实在没有必要。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