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批评委政府在反恐斗争中的合作“不坚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2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30日讯 美国昨天猛烈批评委内瑞拉政府2003年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的合作“不坚实”,布什政府认为“问题出在查韦斯总统在意识形态上接近哥伦比亚的游击队”。这是美国在“2003年全球恐怖主义”的报告中说的。

  国务院的这份报告还说明2003年在南美洲恐怖主义的威胁与其他地区相比并不严重。但它警告说,本地区的问题是“委内瑞拉不能或不想系统地控制它与哥伦比亚的边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报告说,2003年本地区发生了190起武装团体的袭击,这个数字与2002年的198起相比略有下降,和2001年的346起袭击相比则下降了45%。去年是自1969年以来恐怖主义袭击数量最少的一年。尽管如此,本地区还不能排除被武装团体利用来寻求庇护、提供资金或通过贩毒分子走私的路线进入美国。

  在向恐怖主义提供赞助的国家的名单中,美国总是提到古巴,同时还有伊朗和美国入侵以前的伊拉克、接近西方之前的利比亚、朝鲜、苏丹和叙利亚。在美国确定为“恐怖主义团体”中,国务院的报告提到拉丁美洲地区有秘鲁的“光辉道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和“民族解放军”游击队、哥伦比亚联合自卫组织等。(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