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发话欲袭约旦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7:52 新华网

  一盘据称出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之口的录音带4月30日说,“基地”组织计划袭击约旦情报机构,但不使用约旦所宣称的化学武器。

  老三发话

  “是的,计划意在完全摧毁(约旦)情报机构大楼,”录音带中的男声说,“(但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们有关无法想像的伤亡和这是一起将会造成数千人死亡的化学炸弹袭击的说法属于赤裸裸的谎言。化学和有毒炸弹的说法是邪恶的约旦机构杜撰的说法。”

  这个声音说:“如果我们拥有这种炸弹,我们将会毫不犹豫地积极寻求打击埃拉特、特拉维夫等以色列城市。”

  解释原因

  录音带中的讲话人解释了选择约旦情报机构作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原因。

  “约旦情报机构曾两次撒谎……以保护其犹太人和基督徒主子及后援者,”讲话人说。他指责约旦情报机构协助以色列情报人员渗入伊拉克。

  讲话人说,“基地”组织行动人员计划使用的炸弹系由市场上可买到的原始材料制成。袭击者无意杀害无辜的约旦穆斯林,而是为惩罚约旦当局帮助“奸诈敌人”美国的“背信行为”。

  他警告说,约旦政府将面临“痛苦的未来”,而报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与这个政府有账要算。这会使孩子的头发变白。”

  录音带的真伪一时难以辨别。(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