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一炼油厂发生枪击事件 5名西方人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日,武装分子在沙特西北部城市延布一家炼油厂开枪行凶。该炼油厂官员和外交官称,袭击造成至少2名美国人、2名英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沙特人丧生。

  据报道,这家炼油厂由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沙特SABIC公司共同拥有。沙特内政部官员称,3名袭击者被沙特安全部队击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发生袭击的炼油厂负责人埃德劳得介绍,该事件造成至少2名为该公司石油服务工作的美国工程师丧生。这家名为ABB的炼油厂总部在瑞士的苏黎世。他说,公司总部的官员将赶赴现场调查。

  来自欧洲外交官的消息说,两名英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沙特保安也在袭击中丧命。另外,还有一名沙特警长严重受伤。沙特内政部则表示,3名恐怖分子嫌疑人以及数名沙特人和西方人在袭击中丧生。

  沙特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早上7点左右,4名男子进入炼油厂恣意开枪,朝沙特人和外国人扫射。沙特安全部队随后对他们展开追捕,在行动中打死3人,打伤1人。”

  一名美国使馆官员后来也证实死者中有两名美国人。(韩榕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