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考察团警告苏丹西部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5月1日电(记者邵杰)正在苏丹访问的联合国考察团1日在这里警告说,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正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如果苏丹政府和国际社会不迅速采取措施,形势将会进一步恶化。

  考察团团长、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2003年2月发生武装冲突以来,当地的生活、服务和卫生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许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村庄被完全烧毁,100多万人沦为难民,其中一部分人已经逃往邻国乍得躲避战火。难民的生活条件极端恶劣,其中许多人特别是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疾病感染率不断增加。

  莫里斯说,虽然这些难民渴望早日返回家园,但是在安全得到保障之前,他们的愿望不可能实现。他指出,苏丹西部地区即将进入雨季,届时当地大部分道路将被关闭,这些难民的处境将会更加悲惨。

  应苏丹总统巴希尔的邀请,由18名成员组成的联合国考察团于4月27日抵达苏丹,开始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形势进行考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