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爱领导人对重启北爱和平进程表示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日电(记者徐剑梅)都柏林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埃亨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就重启北爱尔兰和平进程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表示,他们对在今年年底之前重新启动北爱和平进程持“谨慎的乐观态度”。

  埃亨说,他们已经找到了重启北爱和平进程的“路线图”,两国政府决心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强努力,为尽快恢复北爱地方自治政府运作奠定基础。布莱尔则强调指出,重启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爱和平进程单靠英爱两国政府的努力是不够的,这需要北爱主要政治党派的诚意和配合。

  媒体认为,布莱尔和埃亨的表态缺乏具体内容,并没有回答他们找到的北爱和平“路线图”是什么,他们在未来几个月内会进行哪些努力以及要达到什么样的阶段性目标。

  北爱主要政治派别于1998年4月达成和平协议,联合组成北爱地方自治政府。2002年10月,北爱各派出现严重分歧,英国政府中止北爱地方自治政府的运作,把北爱地区的控制权重新收归中央政府。去年11月,北爱举行地方议会选举,不论在主张北爱由英国统治的新教派,还是在希望北爱并入爱尔兰版图的天主教派中,强硬派政党都压倒温和派占据了明显上风,重新启动北爱和平进程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