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阿盟批美军虐囚令人作呕 联合国特使称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据香港中通社综合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发言人一日在开罗说,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丑闻“令人作呕”。

  该发言人还表示,阿盟担心可能还有更多美军虐待伊拉克人的事件至今尚未被披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一日对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谈话,对有关美军虐待和羞辱伊战俘的报道深表不安,认为美军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卜拉希米说,这种行为是“非常糟糕的,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说,国际社会有权要求美国惩罚虐待和羞辱伊战俘的相关人员,并确保不会再次发生这种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四月三十日也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军虐待、羞辱伊战俘深表不安,并呼吁美军遵守国际人权法。安南强调,他强烈反对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发生的虐待被关押者的行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四月二十八日播出一组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囚犯照片。其中部分照片显示,去年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曾残酷虐待伊拉克战俘。此后,美国和英国的一些媒体还披露,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很可能是美军事情报部门指使,目的是从这些战俘身上榨取情报,而且手段残忍。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