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中央政府与阿扎尔共和国关系因炸桥再度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黄慧珠)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军事人员2日炸毁3座公路桥,以切断连接阿扎尔与格鲁吉亚其他地区的主要陆上通道。此举导致格中央当局与阿扎尔共和国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据俄塔社报道,连接阿扎尔与格其他地区的乔洛基河上的两座公路桥和阿扎尔卡库基村旁的另一座公路桥当天被炸毁。阿扎尔共和国总统阿巴希泽说,炸桥是为防止在临近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区举行军事演习的格政府军队对阿扎尔采取军事行动。他说,根据掌握的情况,在波季参加军事演习的格部队已在距阿扎尔行政边界仅数公里处安营扎寨。而此前有媒体公布了格当局关于武力进攻阿扎尔的军事计划。

  另据报道,在波季视察军事演习的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在得知炸桥的消息后对媒体说,他“建议阿巴希泽停止挑衅,因为格当局不想对阿扎尔动武”。萨卡什维利随后返回第比利斯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研究阿扎尔局势。

  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当天发表声明说,阿扎尔局势的最新发展引起俄的严重不安。任何用武力解决阿扎尔问题的方案都会引起灾难性后果,所有问题都应该通过对话解决。

  阿扎尔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该自治共和国一直与格中央政府不和,并组建了地方武装。今年以来,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与格中央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4月23日,格议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解除阿扎尔非法武装和收缴非法武器,并责令国防部对拒不执行命令的行为作出反应。阿扎尔议会次日决定从当天起在自治共和国实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紧急状态与宵禁。格军队从4月30日开始在距阿扎尔共和国边界仅30公里的波季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引起阿扎尔领导人的严重不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