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士兵日记和信件称 美情报部门指使士兵虐待伊战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美杂志援引涉虐士兵的日记和信件称——

  美国《纽约人》杂志1日披露,驻伊拉克美军虐待伊战俘的程度比官方承认的更加残忍,涉嫌参与虐待的美军士兵称他们所作所为是受美军情报部门指使。

  虐待成了“家常便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纽约人》当天在其网站上刊登了定于本月10日发行的杂志上的一篇调查报道。报道称,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被美军改造成军事监狱,但里面关押的绝大部分囚犯是伊拉克平民,这些人都是被美军随意抓来的。负责看守监狱的美军士兵从最高指挥官到普通士兵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虐待囚犯几乎成了“家常便饭”。

  报道说,美军今年2月份在一份长达53页的秘密调查报告中称,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系统存在严重问题,美军对待伊拉克战俘比一般的虐待还要残忍,其手段包括往囚犯身上泼含磷的液体;向赤裸的囚犯泼凉水;用扫帚把和椅子殴打囚犯等。美军的这份调查报告没有把相关的照片放进去,称这些照片“极其敏感”。

  士兵日记透露内情

  美军负责监管伊拉克监狱系统的卡尔平斯基准将今年1月被停职,并接受调查,另外6名士兵由于虐待囚犯而于3月份受到多项指控。《纽约人》援引其中一个名叫弗雷德里克的士兵的日记和信件称,他曾经对这些做法提出过质疑,但上级告诉他,这是美军事情报部门要求的,目的是为了从囚犯身上获得有用的情报。报道援引弗雷德里克的律师的话称,弗雷德里克不可能自己想出“那些残忍的招数”。

  伊拉克人反应激烈

  这些照片播出后在各国尤其是阿拉伯国家引起强烈愤慨。在伊斯兰国家,让男性在公众面前裸体是最令人羞辱的事情。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伊拉克人均对此表示愤怒,强烈要求美国方面承认错误并承担相应责任。

  出租车司机阿里说,当他从电视中看到这条消息时,他怒不可遏地把手中的烟盒朝电视机砸过去,然后号啕大哭。他说,他感到自己也受到了羞辱,希望能为同胞做点什么事情。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亚瓦尔说:“我们要求美国对伊拉克人,尤其是那些被监禁的人,作出正式道歉。”

  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求国际人权组织对被美军监禁的伊拉克人所遭受的待遇进行独立和公正的调查,我们认为这种虐待行为是战争罪行。”声明说,联军在监狱中对待囚犯的这种“泯灭人性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伊拉克人的自由和尊严。声明还说,这不仅仅是少数几个美国士兵的个别行为,不仅仅是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个别现象,在伊拉克各地监狱中都存在这种虐待囚犯的现象。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