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艾森豪威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17 深圳商报

  纳粹老兵披露二战期间“异想天开”行动———

  绑架艾森豪威尔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和德国媒体5月2日报道,在纳粹帝国的最后一段日子,不甘心就此失败的希特勒,曾在1944年12月秘密策划一个堪称二战期间最为异想天开的“格里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绑架行动”。

  按照该计划,10名接受了2个月“魔鬼训练”的纳粹精兵组成“绑架小组”,伪装成美国大兵的模样,秘密前往巴黎南部枫丹白露镇———盟军司令部所在地,在数千支盟军部队鼻子底下,绑架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但当行动展开之后,由于伪装得太过逼真,10名绑架队员中有9人竟被纳粹空军误当作美兵炸死,绑架行动也就此夭折。事隔近60年之后,“绑架小组”惟一幸存者、81岁的弗里兹·克里斯特首次向德国《明星周刊》披露了“格里芬行动”的惊人内幕。

  英语好被选中

  据报道,弗里兹·克里斯特回忆说,他之所以卷入“格里芬行动”纯属偶然:“1944年10月,我听说上级正在征召英语熟练人员的消息,于是立刻报名。当时我还以为他们只是让我去做审讯战俘之类的工作,心想这差事挺轻松,而且可以免除上战场被人打死的危险。”克里斯特通过了层层筛选。和其他9名应征者一起被送去了德国南部巴伐利亚拜罗伊特市的一处属于最高机密级别的训练营。

  一旦暴露必须服毒自杀

  克里斯特说,“格里芬行动”无疑是极度危险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10名德国人,想要混入枫丹白露镇这个盟军“心脏地带”已经是难于登天,更何况他们还必须在数千支的盟军部队鼻子底下将其总司令绑架走,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克里斯特称,在行动前夜,上级又交给他们每个人一个特制的香烟打火机,里面装的全都是剧毒氰化钾。克里斯特等人被告知,万一被盟军逮捕必须立即服毒自杀。

  刚出发就被自家战机轰炸

  1944年12月13日,克里斯特和队友们正式展开“格里芬行动”。但由于“格里芬行动”的保密工作做得实在太好了———甚至就连克里斯特原先所在的德国空军部队也毫不知情。出发两个小时之后,正当队员们行进到距离美军阵地只有数英里远处时,数架德军战斗机突然出现在他们头顶,接着就是一通狂轰乱炸。(袁海)

  作者: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