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国家不论贫富都无法根除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华盛顿的公共诚信中心对25个国家的政府诚信和透明度进行的调查,发现这些国家都面对贪污问题,也缺乏对选举舞弊的防范措施,连美国、德国和日本这些先进国家也不例外。

  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共有150名新闻工作者、社会学家和研究人员在六大洲进行这项为期一年的调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他们在星期四发表的调查报告,没有任何国家的重要机构的信誉及对公众的诚信度被列入“非常强”的评级。

  美国、葡萄牙、澳洲、意大利、德国和南非都被列入“强”的评级,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7个国家被列入“中等”的评级,俄罗斯、巴拿马、印尼、肯雅和另外6个国家被列入“弱”的评级。危地马拉和津巴布韦则被列入“更弱”的评级。

  该中心执行总监刘易斯说:“这项调查显示国家不论贫富、大小或人口多寡,都无法根除贪污,并面对由此衍生的各类问题。”

  他指出,这项调查的目的是要公开各国“滥用权力的真实情况和具体性质”,协助公众要求当局实行改革。

  刘易斯说,明年他们将把调查范围扩大到另外25个国家,尤其将把调查重点放在缺乏自由公平的选举机制方面。

  报告也指责澳洲、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国没有立法强制高官必须公布他们所有的个人资产。

  报告批评美国和另外4个国家没有调查政府官员舞弊情况的专职人员,对敢于揭发腐败内幕的雇员也缺乏有效的保护制度。

  刘易斯也强烈抨击华盛顿官场的腐败状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