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宣布断绝与古巴大使级关系 指其干涉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墨西哥政府5月2日宣布,由于古巴肆意干涉墨西哥内政事务,因此墨西哥决定召回其驻古巴大使,并驱逐古巴驻墨西哥大使。据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埃内斯托·德尔贝说,墨西哥政府并没有断绝与古巴的所有外交关系,而是把两国关系降到商务参事级别(business attaches)。

  墨西哥政府还称古巴大使馆内的一个政治顾问是“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马上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开墨西哥。美联社指出,墨西哥政府以上行动无疑会使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两国关系僵化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墨西哥在联合国有关古巴人权状况的投票中反对古巴政府,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在5月1日劳动节讲话中对此进行了强烈谴责;其二是古巴政府公开批评了墨西哥当前的政治丑闻,成为墨西哥突然宣布断绝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导火索。

  据墨西哥内政部长克雷尔说,福克斯总统之所以做出以上决定,其中一个原因是墨西哥官员发现一些古巴共产党员上个月持外交护照进入墨西哥后,没有通过外交渠道就在墨西哥城与一些人举行了政治上的会晤。他没有透露这些人见的人是谁。

  墨西哥外交部长德尔贝说,还有一个原因是古巴政府官员对墨西哥的一个政治丑闻说三道四。他说:“根据古巴政府最近的行为,墨西哥认定古巴政府直接干涉了墨西哥内政……墨西哥不希望改变与兄弟国家古巴的友好关系,但是卡斯特罗总统的言论及其在墨西哥的官员的行为不可能被置之不理。”

  德尔贝还说,墨西哥希望,两国在重建相互尊重和友谊后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