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居民状告美军基地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4:55 新京报

  驻韩美军飞机起降不断,噪音及震动损害附近居民

  据新华社电韩国530名居民3日向韩国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驻韩美军基地发出的噪音等对他们身体和财产造成损失,要求美国为此进行赔偿。

  居住在驻韩国乌山美军基地和美军兵营附近的韩国居民当天组成原告诉讼团,向汉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控告驻韩美军基地的诉状。原告在诉状中说,几十年来,驻韩美军飞机起降不断,发出噪音和造成地面震动,使附近居民的身体受到损害,农田和民舍被毁坏。诉状指控美军方面对源自美军基地和兵营的噪音及地面震动没有采取预防措施。

  原告诉讼团要求美国政府向每一名原告支付100万韩元(约1175韩元合1美元)的赔偿金,以赔偿驻韩美军基地和美国兵营给他们造成的损失。原告诉讼团还表示,今后将按照每一位受害者的实际损失,进一步提出要求追加赔偿的诉讼。

  自二战结束后美军进驻韩国以来,韩国一直存在着驻韩美军基地扰民问题。近年来,驻韩美军基地和兵营附近的韩国居民经常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军方面采取防止扰民的措施。由于驻韩美军基地的扰民问题所造成的损害日益严重,当地居民开始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年1月,驻韩乌山美军基地附近的2000多名居民向汉城中央地方法院提出了索赔诉讼。法院则作出了驻韩美军向提起诉讼的居民进行赔偿的判决。(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