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扎尔切断与格陆路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4:55 新京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2日在黑海岸边的波季港观摩军事演习,他对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正在失去耐心

  此前有媒体公布格鲁吉亚武力进攻阿扎尔的军事计划

  据新华社电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2日切断了与格其他地区的公路和铁路交通。由第比利斯开往阿扎尔首府巴统的旅客列车目前只能到达距阿扎尔行政边界约8公里的乌列基站。

  边界附近铁轨被拆除

  据俄塔社3日报道,根据阿扎尔地方当局的命令,位于该自治共和国行政边界附近的几十米铁轨已被拆除。2日至3日早晨,由第比利斯开往巴统的3列旅客列车被迫停靠乌列基站,乘客由该站下车后只能自行前往巴统。

  3座公路桥被切断

  此前,阿扎尔军事人员奉命炸毁了行政边界上不同地段的3座公路桥,切断了该自治共和国与格其他地区的公路交通。

  据俄塔社报道,连接阿扎尔与格其他地区的乔洛基河上的两座公路桥和阿扎尔卡库基村旁的另一座公路桥当天被炸毁。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总统阿巴希泽说,炸桥是为防止在临近地区举行军事演习的格政府军队对阿扎尔采取军事行动。他说,根据掌握的情况,在波季参加军事演习的格部队已在距阿扎尔行政边界仅数公里处安营扎寨。而此前有媒体公布了格当局关于武力进攻阿扎尔的军事计划。

  格总统萨卡什维利2日向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总统阿巴希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在10天内回到国家宪法轨道上来,并开始解散非法武装。不过,格总理日瓦尼亚当天排除了对阿扎尔动武的可能性。

  阿扎尔首府已成为空城

  居民躲到高山村落逃难,粮食供应开始不足

  本报综合报道据俄媒体3日报道,阿扎尔当局已经陷入了孤立之中,所有通往阿扎尔的公路桥均被炸毁。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政府希望借此阻止格鲁吉亚军人从陆路跨过边界进入,现在只能坐飞机才能进入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领土了。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到阿扎尔首府巴统的航线目前尚未关闭。

  阿扎尔首府巴统几乎已成为一所空城。当地居民都宁愿去高山村落暂时避避风头。在阿扎尔领土上已经不允许转播格鲁吉亚电视频道,居民们只能看阿扎尔电视台的节目。

  当地居民说,巴统的大街上出现许多穿制服的人,粮食供应已经感到不足。

  非官方的消息来源表示,最近这些天阿扎尔共和国总统阿巴希泽出于安全原因考虑,往往过不了两天就会换一个地方过夜。支持阿巴希泽的军人完全控制着巴统中心地区的局势,阿扎尔共和国的最高政府部门就坐落在那里。在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边界也有上千名支持阿巴希泽的军人在边界守卫。(北尘)(来源:新京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