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萨利赫被迈尔斯否决 拉蒂夫有望接管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5:11 新京报
  萨利赫4月30日进入费卢杰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但他很难成为护卫旅统帅

  政治和战略利益引发护卫旅统帅职务之争,萨利赫被迈尔斯否决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3日向新闻界说,占领当局很可能择定伊拉克前政权军队的高级将领穆罕默德·拉蒂夫统领独立的费卢杰护卫旅,负责费卢杰的治安。

  最终人选还未确定

  这名军官说,虽然美国倾向于由拉蒂夫担任费卢杰护卫旅统帅,但最终人选尚未敲定,在正式任命之前还要对有关人选进行充分的调查。而此前曾被看好并宣称已开始组建这一部队的贾西姆·萨利赫最多只能出任营级指挥官。目前包围费卢杰的美海军陆战队将领康维将军说,他已经与拉蒂夫会过面。拉蒂夫曾在英国的军事学院接受过培训。他表示,萨利赫不会出任费卢杰护卫旅统帅,但有可能继续统领该旅下属的第一营。

  美军并没有从费卢杰撤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并没有授权伊拉克前政权共和国卫队少将贾西姆·穆罕默德·萨利赫接管费卢杰,而且美国也不大可能让萨利赫接管费卢杰。

  迈尔斯说,一些媒体报道说,萨利赫率领费卢杰护卫军接替正在撤出那里的美军,并开始在费卢杰城内巡逻,这些报道是“非常非常不准确的”。迈尔斯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让伊拉克前政权时期的另一位将军来接管费卢杰,萨利赫也许能发挥某种作用,但美国有关方面还没有开始对他的背景进行审查,因此他很可能不会成为统领费卢杰的领导成员。迈尔斯还证实,包围费卢杰的美军并没有从那里撤走。

  迈尔斯将军表示,五角大楼已经给当地的美军指挥官很大的自由来处理费卢杰的情况,不过目前的僵局显然包含着巨大的政治和战略利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