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南部发生6.4级强烈地震引起当地居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3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南部3日凌晨发生一次里氏6.4级的强烈地震。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却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万分惊恐。

  据智利大学地震研究所测定,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零点37分,震中位于该国南部第八大区卡涅特市以西46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为15公里。地震波及到位于中部的首都圣地亚哥和南部大城市瓦尔迪维亚之间的大片地区,而圣地亚哥和瓦尔迪维亚两大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市只有高层建筑才在地震中明显晃动。

  由于地震持续长达45秒钟,距震中不远的卡涅特市居民惊恐万状,他们奔出家门,拼命逃窜,并在街头或野外点起蜡烛彻夜不敢回家,担心再次发生地震毁屋伤人。位于海边的莱布等一些濒海城市,地震发生后,数千居民不顾寒冷拼命上山或登上制高点,担心可能发生海啸。

  居住在南部第八大区首府康塞普西翁的一位华侨当日白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仍心有余悸,称当时的情况可怕极了,整个城市晃动得非常厉害,许多人都在四出逃命,不敢回家睡觉。城市白天虽然恢复了正常,但人们感到十分疲倦和后怕。

  当地媒体在报道中评论说,智利南部3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就象一部恐怖电影中所演的真人真事。据报道,除上述情景外,事实上仍有部分房屋或其门窗等部分结构被毁,震中附近居民点的不少住家内的电视机等物品被晃倒或摔碎在地。此外,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和通信服务还曾中断了两个多小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