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肥胖人口超过40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16年后可能面临劳工短缺

  世界经济论坛上周在波兰华沙举行欧洲经济峰会,主办方召开了一个名为“快乐人生———运动与均衡饮食”的特别会议,讨论欧洲人过胖可能导致劳工短缺的问题。

  人口过胖将造成劳工短缺

  本年为欧盟东扩大日子,世界经济论坛特意选择于波兰举行今届欧洲经济峰会,出席者为各国商界人士
和社会组织代表。

  欧洲人过胖可能演变为严重的劳工短缺。

  目前欧洲有超过4000万人过胖,对欧洲劳动力构成负面影响,国际社会福利协会总干事科雷尔指出,若欧洲各国坐视不理,到2020年,欧洲人过胖问题可能演变为严重的劳工短缺问题。

  60年来英女性腰围增7英寸

  上个世纪40年代,马莎百货把英国成年女子的标准三围定为33、21、33英寸,现今英国成年女性的平均三围则为36、28、38英寸。据英国百货公司JohnLewis提供的数据显示,1954年该公司出售的女装裙最大腰围只有28英寸,现在为34英寸,足足大了6英寸。

  与会的消费者组织代表认为,他们需要更完善的标签制度,让消费者知道食物的糖、脂肪、盐分含量。科雷尔表示,由于肥胖人士多属低收入人士,健康食品价格必须保持在合理水平。

  百事可乐副总裁卡博内尔强调,现代人的生活模式不健康,不定期做运动,儿童只顾看电视和玩电脑。由于业界不肯自律,制订法律予以规限是唯一可行方法。(宗和)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