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F22隐身战机进行装备部队前首次战斗试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4:22 新华网
F22隐身战机
  新华网消息 美国空军官员上月底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新一代制空战斗机——F—22“猛禽”已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开始进行正式装备部队前的首次战斗飞行测试。这次试飞是空军采购该机整体计划中的关键步骤,直接关系到五角大楼是否做出批量投产“猛禽”的最终决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的试飞项目主要集中于检验F/A-22的空战能力,而正处于研发阶段的对地攻击和拦截巡航导弹能力暂不列入试飞项目。战斗机飞行员们将在持续到9月中旬的一系列试飞中,执行105次模拟战斗飞行任务。空军官员称,F/A-22在研发阶段出现的技术、成本等问题已经克服,战机随时可以列装部队。

  F—22“猛禽”战斗机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机,也是美国用于替代渐趋老化的F—15战机的新一代机型。生产厂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F/A-22是世界上首架真正意义上的隐形战斗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而不是像F—15等战机那样只有短时超音速飞行能力。与美军现役战机相比,F/A-22的隐身性、综合航电、信息处理、火控系统和机动性有“飞跃式”提高。

  但由于F/A-22样机近年在试飞时发生了一系列问题,投产决定一拖再拖,一度有“取消投产”的传言。该项目的批评者指出,F—22成本奇高,该机原本用来对付的“高科技敌军”--苏联红军早已不复存在。在美军近年介入的几次战争中,美军现役战机完全主宰了天空,以至于有人说,自朝鲜战争以来,从未有任何一名美军士兵死于敌军空袭。美空军数据显示,F—22要取代的F—15“鹰”战机自服役以来取得了104次空战胜利,而且从未在空战中被击落。因此,美国军界一些人士认为投产F—22实在没有必要。针对这种论调,空军采购高级官员称,取消F—22意味着将未来空中战场拱手相送给敌人,因为大批性能可媲美F—15的俄制或欧洲战斗机正向许多国家扩散,美军的制空优势将面临严重挑战。

  美国布什政府在其2005年度军费预算中为F—22项目拨出了47亿美元,其中包括购买24架战机的费用。美国国会批准军方在2010年前耗资380亿美元采购220架F—22的预算方案,而空军原打算采购750架。美空军采购主任说他可以说服国会追加50亿美元再买50架,争取达到空军装备277架F—22的基本需要。首批做好战斗飞行准备的F—22战机预计于2005年12月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装备部队。(万宏)(专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