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3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遇难专题 > 正文

巴警方称瓜达尔港爆炸事件调查取得进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7:01 中国日报网站
  受重伤的中方人员。(新华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警方5月4日宣布,他们对瓜达尔港口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调查取得了许多进展,离抓到凶手不远了。美联社报道称,目前还不知制造此次爆炸事件的是什么组织或者个人。

  5月3日上午发生的那次爆炸事件,造成3名中国人死亡,4人重伤,其他人员轻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日在答记者问时称,当天上午,中国交通部第一航务规划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监理工程师乘坐的车辆在瓜达尔港口工地行驶时,路旁一辆无人车辆发生爆炸,中方车辆严重受损。

  瓜达尔所在的俾路支省警方负责人苏德尔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已经离抓到真正的嫌犯不远了,我们取得了不少进展。”

  据苏德尔讲,爆炸是遥控制造的。另有警方官员5月3日称,安装炸弹的汽车是从卡拉奇偷来的。

  苏德尔没有点明嫌犯的姓名,他说:“在我们逮捕嫌犯之前,我不想做推测”。

  另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提供的信息,死亡的3名中国人是:郝广川、郭其红和周学孟;4名重伤员是:郑墨广、邢树军、方润平和米东涛;5名轻伤者是:茅忠槐、李晓博、孙涛、高扬和喻建强。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以西约500公里,靠近伊朗边境,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援助建设,目前有中方施工和技术人员400人左右。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获悉此事后,即刻请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驻卡拉奇总领馆转达他对死者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并要求尽全力协助救治伤员。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55分亲自与张春祥大使通了电话,对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受伤者和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巴基斯坦交通部长巴哈尔·戈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事件是由遥控炸弹引发的,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他保证,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将不会受到任何威胁。(陈春)
  被炸碎的汽车玻璃(新华社图片)


  巴基斯坦方面救护中方人员。(新华社图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3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