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虐囚有数套模式:痛殴、长时间关在恶劣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8:32 扬子晚报

  揭发虐囚案内幕的“纽约客”杂志记者赫什2日指出,早在凌虐伊囚照片曝光前数月,美军高层就已知道该事,而且实际情况比这些广为流传的照片还要严重。国际特赦组织也指出,根据所掌握证据显示,美军有折磨俘虏的模式。

  萨达姆时代两度进入恶名昭彰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之后又被怀疑为暴乱团体党羽而被美军羁押在同一监狱的史威里指出,比起美国狱卒剥光他衣物的羞辱方式,他还较能容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萨达姆的残暴。

  现年30岁的史威里原在布店任事,如今转而成为反美的“救世主军”极端分子。他表示,在萨达姆政权时代,他被电击、鞭打、双手反绑从天花板被悬吊而下,但这些折磨“都好过赤身裸体的羞辱”,他指着两眼之中说,“射杀我此处,但不要对我们做这些事”。

  他指出,去年10月他被捕入狱,狱卒命令他褪光衣物,他起而争辩,但最后衣衫仍被褪光,之后所发生的事实在太难以启齿,不过他说,他并没有被鸡奸。他指出,他与其他6人双手被缚,然后面墙曲身,“他们要求的站姿我羞于形容,他们知道这将羞辱我们,他们试图羞辱我们,打击我们的自尊”。

  许多人权组织与前俘虏早对虐待一事怨声载道,但其声音皆遭漠视。国际特赦组织说,根据近一年来所获悉的虐囚案件,显示有数套虐囚模式,这包括延长禁止睡眠的时间、痛殴、延长囚禁于恶劣场所的时间,有时将人犯置于喧嚣音乐或强光之下。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