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实施献血禁令以防止“人类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4日电(记者曹丽君)爱尔兰政府4日发表声明称,从当日起禁止在过去24年里接受过输血的人献血,以防范“克雅氏症”即通常所说的“人类疯牛病”通过血液传播。

  爱尔兰国家输血服务局在声明中称,将禁止1980年2月自疯牛病在英国出现以来所有接受过输血的人献血。同时,爱政府还禁止在1980至1996年间曾在英国居住过3年的人献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12月,英国境内一名患者可能因输血感染“克雅氏症”死亡。英国政府从今年4月便开始实施了类似的献血禁令。

  爱尔兰国家输血服务局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项举措将使爱尔兰的献血量下降5%,但为了防范‘克雅氏症’,我们不得不采取果断措施。”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传染病学家罗伊·安德森此前在接受《自然》杂志采访时说,“疯牛病通过血液传播的可能性相当小,但在理论上是可能的”。疯牛病学名为“牛海绵状脑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感染部位多为脑部、脊椎和眼。如果人类食用患病动物制成的产品,就有可能被感染,表现为“克雅氏症”。“人类疯牛病”潜伏期最长可达30年之久,因而初期很难被发现。截至4月底,今年爱尔兰境内发现了59例疯牛病。去年和前年同期,其境内分别发现了87例和139例疯牛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