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挫败袭击北约峰会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0: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土耳其政府官员3日说,定于6月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已成为恐怖分子预谋发动袭击的目标,所幸一桩爆炸袭击阴谋已遭挫败。

  西北部布尔萨省省长奥乌兹·柯克萨尔说,警方4月29日在省会城市布尔萨采取行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逮捕了16名嫌疑人,同时还搜取到大量证据,包括用于制作遥控引爆炸弹的设备以及指导如何制作的书籍、枪支、炸药、假冒身份证以及几千张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培训指导内容的光盘。警方认为,3名嫌疑人计划在北约峰会期间以自杀式爆炸袭击美国总统布什等26国领导人。

  这16人还涉嫌袭击布尔萨市一座犹太教会堂并为恐怖活动筹措资金而抢劫一家银行。柯克萨尔说,他们的头目阿尔帕斯兰·托普拉克还是去年袭击伊斯坦布尔犹太教会堂、英国银行和英国总领事馆等事件的嫌疑人之一。

  土检方3日讯问了这16名嫌疑人,随后要求对其中9人提起诉讼,罪名是加入恐怖组织,其余7人则当庭获释。

  同日,另外9名4月29日在北部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被捕的嫌疑人也受到了讯问,稍后全部获释,原因是认定他们为“安萨尔”组织成员的证据不足。

  6月28日至29日,北约进一步东扩以后的首次成员国首脑会议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土警方加强了安全戒备,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实施突击搜捕行动,打击非法武装分子。会议期间,土耳其将部署3万名军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