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生官员提醒:青少年应保护听力防止声音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5月4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卫生部官员呼吁广大青少年要注意听觉卫生,防止声音污染,在听音乐时不要把声音放得过大,以免损害听力。

  乌拉圭卫生部听觉卫生规划局局长萨尔萨门迪4日在《国家报》撰文指出,当前,社会上出现一种不健康的时尚——许多青少年在听随身听或看电视时习惯把音量开得很大,喜欢到音响很高的舞厅或酒吧玩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这些孩子以为在欣赏音乐,其实在不知不觉中已受到了声音污染。一般来说,两人交谈的声音为60分贝左右,人的听觉能承受最强的声音为90分贝。但是在一些舞厅、酒吧等场所的声音强度普遍超过115分贝。

  萨尔萨门迪说,声音污染会影响人的听力,轻者听力下降,重者则会完全失去听力。有许多青少年从舞厅出来,都出现明显的昏眩感和头痛,这是声音污染的结果。

  萨尔萨门迪说,他领导的规划局最近举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在3800名被调查的学龄儿童中,10%的儿童患有听觉衰弱症。这种声音污染危害低龄化的情况已引起卫生部门的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