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抗议一些外国媒体的“阴险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4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总统府4日晚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一些外国媒体在联合国正式公布3·25事件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前,大量散布指控科当局的言论,试图破坏科政权内部团结的阴险手法。

  声明说,在科总统巴博等待联合国正式通报3·25事件国际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论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外国电台和电视台向全世界的听众和观众“大量播放了调查人员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些看法”,并指控科最高当局以及军警当局精心策划了3月25日对示威者的镇压。这些媒体“试图破坏科国家政权内部团结,制造普通百姓与防务和安全部队之间的对立。对这种阴险的手法,科总统府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声明称,法国国际台对3·25事件死难者的唯一兴趣是想使巴博总统陷于孤立,尽快丧失政权。声明还指责法国国际台记者俨然如同国际调查委员会的发言人,其报道中的所作所为构成了严重损害科当局的诽谤性言论。

  法国国际台3日报道说,负责调查科3·25事件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在一份证据确凿的报告中谴责科最高当局精心策划了对反对派组织的示威游行的镇压。报道还援引报告内容说,在这起事件中至少有120人死亡、274人受伤和20人失踪。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今年3月25日,科民主党与共和人士联盟等7党派,不顾当局禁令执意在阿比让举行游行。示威者与治安部队发生流血冲突,造成人员伤亡。科官方称,冲突造成37人死亡,但示威组织者称有300多人丧生。本月15日至28日,应科总统、总理和马尔库西和平协议督察委员会的要求,联合国授权向科派遣了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这起冲突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