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光辉道路”领导人古斯曼在狱中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5月5日电(记者王露)秘鲁反政府武装“光辉道路”领导人阿维马埃尔·古斯曼5日开始在狱中进行无期限绝食,以抗议狱方限制其被探视和与其他犯人接触的自由。

  古斯曼当天通过律师发表公告称,他绝食目的在于抗议政府颁布的反恐法律和有关的“残酷刑罚”,并对秘鲁人民反贫困和饥饿的斗争表示声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光辉道路”是秘鲁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曾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制造多起恐怖暴力事件。据秘鲁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调查,该国20年内战中死亡的6.05万人中,54%的人是被“光辉道路”所杀害。

  现年69岁的古斯曼于1992年9月12日被捕,后被秘鲁军事法庭以犯有“恐怖暴力活动罪”判处终身监禁,一直被关押在距离首都利马10多公里的卡亚俄海军基地一所看守严密的监狱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