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发动空前媒体闪电战 会因120秒而风光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5:23 新华网

  面对美国共和党对他“花钱大手大脚”的指责,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并不在意。4日的法新社报道说,克里4日突然启动了他的形象宣传媒体闪电战,作为对共和党笑他“太虚弱”的回应。而此次克里的这番包装,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开销上都已经近乎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空前”之举。

  120秒广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克里的竞选委员会为他准备了两套分别达60秒钟的个人传记电视广告。其助选人员说,克里竞选委员会已经选择了对今年11月2日总统大选具有重要意义的19个州作为广告宣传战的主战场,竞选委员会准备在每个州都滚动播放这两套广告3个星期时间。

  至于这笔开销的数目,克里的竞选战略顾问塔德·迪瓦恩透露为“2500万美元”。

  “这是美国总统政治史上最具雄心的媒体战,发动这样一场闪电战,史无前例,”迪瓦恩对法新社说。

  在两部共计120秒的电视短片中,克里以不同身份出镜:越南战争的功勋士兵,美国议会的威信议员,和睦家庭的体贴男人,以及与两名战友共度难关时的英明决策人。

  两部宣传片的问世,倒是着实给克里解了围。最近数日,克里不但在外遭受共和党的讥讽反驳,而且连民主党内部也开始对他有些不满。一些议员指出,如今布什总统连连受敌,特别是在伊拉克问题上颇遭崎岖,但克里却没有抓住这一大好时机,没有跑在布什的前面。“两人最多只是并驾齐驱,克里始终没有显现太大的优势。”

  法新社说,克里启动媒体战,意味着布什不再是惟一花费千万美元用于媒体宣传的竞选人。“克里会因120秒而风光再起。”

  尽说好话

  不过,电视短片广告是否起效,尚不得而知。就在上星期在全美展开的民意测验中,有关克里可信度的质疑越来越多。多达61%的受调查者认为,克里“尽挑民众喜欢听的说”。

  民主党竞选班子对此倒并不十分着急。另一名助选战略顾问迈克·多尼伦说,白宫已经制订了宣传策略,那就是不再对布什本身进行重复宣传,而是将目标投放在攻击克里的宣传上。简单地说,克里的宣传片以“利己”为主,而布什的宣传片则更多体现出“损人”的味道。

  克里竞选阵营内人士说,共和党花钱把矛头指向克里“未必不是件好事”,因为这样反倒显示出“布什的不堪一击”。加上民意测验显示,过半的美国人都认为布什领导下的美国目前并不在正常轨道上运营,这些迹象“都是民主党值得高兴的事”。

  最近的美国全国民意测验显示,超过50%的美国人对布什“不高兴”。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克里推出电视宣传片是克里竞选过程中重要的转折点。因为,“这120秒钟帮助克里从模糊的口号中解放出来,人们听到的不再是‘建设更强大美国’之流的乏味口号,”法新社援引独立分析人士的话说。

  人物客串

  4日,克里的两段宣传片已经同时在美国的19个州滚动播出,其内容从克里在耶鲁大学求学一直到当上美国议员。“由于克里表情严肃,因此(短片)不得不加上些生活片断以展示他从容时的模样,”美联社说。

  短片以“克里服役与强有力的一生”为中心,试图给美国民众以一种亲和力和说服力。“如果你看看我的父亲为国家服役的一生,无论是作为一名老兵,还是一名议员,他总是显示出战胜问题的能力,”克里的女儿瓦妮莎在其中一部宣传片中说。

  而克里的妻子特雷莎·海因茨也说,“约翰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精神和力量。”

  宣传片还邀请了两名克里当年的战友客串。“是他(克里)的决定和主意拯救了我们的性命,”一名战友德尔·圣德士克在片中说。

  另一名35年前在越南时的战友吉姆·拉士曼说,“当克里把我从河里拉出来的时候,他正以自己的生命冒险去换取我的生命。”此举当年为克里赢得一枚铜星勋章。

  两段宣传片都提及了耶鲁时光。

  “我想,我所享受的种种权利显得尤其重要,走入耶鲁这样的大学,尔后终生回报国家,”克里在宣传片中说。(南方日报/凌朔)(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