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去意已定 自称爱读中国古书《列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理兼代总统高建5月4日向记者透露自己喜爱读中国的古书《列国志》,还表示自己坚信“疑人勿用,用人勿疑”的人事原则。韩国《朝鲜日报》引用总理办公室人士的话称,高建这番话很大程度上是针对卢武铉总统和下一届总理候选人的一种暗示。

  高建被韩国媒体誉为“行政哲人”。他把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列国志》发给记者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同时表示了自己“疑人勿用,用人勿疑”的人事原则。

  总理办公室的一位有关人士称,在最近出现“内阁改组”主张之际,高健的这番话很大程度上是针对卢武铉总统和下一届总理候选人的一种暗示。

  据悉,高建特别提到了在任期内中途罢免部长的例子,包括金泳三政府时期的保健福利部长官和金大中政府的法务部长官等。高建指出,如果他们只听取所属集团的意见并做出判断,就不会出现中途被罢免的情况。

  高建还表示,自己爱读《列国志》,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列国志》是中国的一部历史古籍,是以春秋战国时代到秦始皇统一天下为止的550年历史为中心的小说。

  另据韩国媒体4月22日报道,韩国总理高建已经表示,一旦总统弹劾案尘埃落定,他将辞去总理一职。高建暗示他将在5月或6月离开。届时,新一届国会将举行全体会议,韩国宪法法院也将对弹劾案作出最终判决。《韩国经济日报》称,高建可能会前往美国学习历史。(陈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