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粹兵在法留下20万私生子 遭受折磨成问题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7:00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5日消息,在脱离纳粹德国魔爪近60年后的今天,法国仍然收到战争的一笔羞耻而又被忽视的遗产:由纳粹兵与法国人生下的20来万子女,多年来一直受到残酷的对待。

  在这些所谓的“德国兵私生子”中,有15人的经历在本周得以公开,这让人们第一次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程度:解放后的法国不仅惩罚那些与敌人私通的妇女,而且对她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私生子施加了长达一生的惩罚。

  “这种针对孩子的种族主义,在战后10-15年内实施过成千上万次,直到今天,这还是我们国家历史上一段无法消弥的过错。”将这15人的故事集中在一本书里的吉恩•保罗•皮卡珀尔说。

  在这本名为《被毁灭的孩子们》的书里,充满了他们被遗弃、沦为孤儿、试图自杀和社会施加于他们的普遍的残酷。

  丹尼尔•鲁色尔是书中的人物之一,在母亲与一位英俊的纳粹国防军军官私通后,他于1943年来到世间,战后在布里多尔地区的一个小村里,祖母整夜都将他关在一个鸡窝里。当地的一名官员此前将居民们召集到教堂里,告诉他们当地有一名“小德国兵”。他在书中说:“我想对人们怀有爱意,但所有人都拒绝我的友善表示。这当然让我很受伤。”

  生于1944年的诺伯特,不愿透露自己的姓。他说,当他现在告诉人们“我的父亲曾是纳粹兵”时,仍然会不由自主地颤抖和结结巴巴。

  这些故事有一个共同的主题:这些战争留下的“问题孩子”,一直试图找到自己的父亲,但许多人都遭遇了千辛万苦。有些人最终与他们的德国家人建立了联系,但其他许多人遭到亲人的拒绝,因为对方担心“私生子”们会提出经济上的要求,或者想忘却战争。

  尽管法国在1970年代在其公民私通纳粹问题上达成了妥协,但直到现在,它也不愿承认对这些“私生子”及其后代施加的折磨;这些后代现在已达100万人。

  这些孩子的出现,主要并非由于强奸或卖淫,而是因为德国早期的占领相对温和,年轻的德国士兵常常能进入法国人家庭,于是就和这些人家的女儿私通。

  法国并没有出台什么深思熟虑的政策来放逐这些战争“私生子”。只不过是德法双方都认为这是一种耻辱。德国人当时认为法国女人属于劣等民族,因而禁止士兵与她们往来。与此相反,在对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荷兰占领时的“私生子”,就被认为是雅利安人种而受到德国人的照顾。

  另一方面,法国家庭想与这些金发蓝眼的“德国”小孩摆脱任何干系,这些小孩的存在为这些家人带来了耻辱。

  该书的作者说,他们希望能为这些“私生子”及其后代开辟一条道路,让他们能与德国家庭建立联系,并且获得法律地位上的承认。石志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