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抗议驻阿富汗美军越境搜捕基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5日电(记者张宁)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5日说,巴政府已就驻阿富汗美军日前越境进入巴领土一事向美方提出抗议。

  马苏德·汗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方已通过“外交和军界等多种途径”向美方提出抗议,要求美国政府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及时与巴方交流有关调查的详细情况。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美国方面对事件作出了解释。美方称,越境行动是“误会”。

  据巴基斯坦媒体早些时候报道,正在巴阿边境地区搜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武装的约60名美军士兵,3日晚乘坐4辆军车进入毗邻阿富汗的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一个边境小镇,深入巴境内约2公里。美军在这个小镇上停留数十分钟,搜查了当地几家商店后退回阿富汗境内。

  巴阿边境长约2500多公里,崎岖多山。2002年阿富汗战争后,驻扎在阿境内的美军一直在巴阿边境地带搜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武装。巴基斯坦政府多次明确表示,不允许美军在采取搜捕行动时越境进入巴基斯坦。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