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开幕百日倒计时出意外 雅典警局遭三枚炸弹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第28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进入开幕百日倒计时的日子,然而,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希腊首都雅典却发生了人们最为担心的恐怖袭击事件,而且矛头直指位于市中心的警察局。

  总理认为此事无关奥运

  第28届奥运会将于今年的8月1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而5月5日正好是开幕百日倒计时开始的日子。据悉,奥运会组委会及希腊有关方面定于这一天举行相关的庆祝仪式。然而,就在当天清晨,位于雅典市中心地区的一个警察局却遭到了三枚定时炸弹的袭击。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一家报社在清晨收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称市中心的警察局被安放了三枚炸弹,报社立刻通知了警方。雅典当局立刻下令封锁了警察局周边地区。后来才发现,这时距离炸弹爆炸只有10分钟的时间。

调查人员在勘察现场。新华/法新
  一名当时在场的警官对记者说,前两枚炸弹是在5分钟之内先后爆炸的,但是没有伤及任何人。半个小时后,就在警方的排爆专家还在苦苦寻找时,第三枚炸弹也爆炸了,这次警察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名警官受了轻伤,被急救车送进了医院。雅典警方在仔细勘察了现场后表示,爆炸是由三枚“先进”的定时炸弹引起的。

  一名警官称,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发生炸弹爆炸的警察局办公楼和停车场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更加令人担心的是,就在这个警察局附近,一些宾馆将在奥运会期间接待奥委会官员。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制造了这起袭击,但希腊总理认为,这起事件与奥运会没有关系,是一起“孤立事件”。

  安保费用创造历史纪录

  希腊当局在2002年铲除了极端组织“11月17日”,从而消灭了国内最大的安全隐患。但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仍是希腊和国际社会担心的焦点之一。该国时常发生一些炸弹爆炸或威胁事件,有些就是那些反对举办奥运会的极端组织所为。民意调查显示,37%的雅典市民对奥运会根本没有任何兴趣,他们关心的只是这场盛会将给国家带来多少赤字。

  与此同时,西方安全专家也警告说,国际恐怖分子可能将这届奥运会作为袭击目标。希腊当局为了做好安全防范,动员了9万多人的警察和特工,以保证边境以及首都雅典的安全。据悉,仅保安工作一项的开支就将达到12亿美元,创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由于担心仅靠自身的力量无法确保奥运会的安全,希腊政府向北约提出了增援的要求。而北约也已表示同意,该组织将在历史上第一次为国际体育盛事提供军事安全保障。

  奥运场馆安全隐患多多

  距奥运会开幕只有一百天的时间了,然而雅典超过一半的奥运场馆仍没有完工,建筑工地也可以随便出入,从而给恐怖分子以很大的可乘之机。到目前为止,雅典的39个奥运场馆中有24个仍处于建设之中。相关的道路和轨道交通线路建设也很难如期竣工。

  有媒体报道称,雅典的在建奥运场馆安全漏洞太多,除最主要的一所奥运场馆只有一名警卫看守外,其他所有正在建设中的奥运场馆都可随意出入,甚至连围栏都没有。反恐专家警告,恐怖分子如果要对奥运会发动袭击,他们可能会乘机埋下爆炸物。5日的雅典警察局遭炸弹袭击事件更加证实了人们的担心:连警察局都被安放了炸弹,恐怖分子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子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