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震荡波”电脑病毒肆虐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0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3日,一种名为“震荡波”的电脑病毒开始在世界范围内肆虐,估计世界各地有600万台电脑遭到了它的攻击。

  美国、德国、英国及芬兰等多个欧美国家,部分银行及航空公司的计算机系统亦受到感染,导致有航班延误。3日,欧盟委员会总部、欧盟新闻发布和通讯部门以及多个执行委员会均受到“振荡波”的攻击。而近两日,澳大利亚火车系统也因该病毒而部分瘫痪,导致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分列车晚点或停发。

  “震荡波”病毒根本无须用户点击电子邮件中的附件就可以对登录网络的电脑造成攻击,它的散播速度较其它病毒快,但不会对计算机内的档案造成永久破坏。

  “震荡波”病毒依然是利用微软操作系统中的漏洞进行传播,病毒造成的结果是系统资源被消耗殆尽、电脑不断进行重启。电脑安全专家分析说,这种病毒可能是由程序员写出的坏程序造成的,不是故意制造的。因为这种病毒不会对电脑以及其中的文件造成永久性的损坏。

  微软公司一周前宣布,视窗操作系统中一个名为“本地安全授权子系统服务”的程序存在缺陷,容易受到“震荡波”病毒的攻击;并公布了相应的补丁程序。如果用户的电脑还没有打上系统补丁,应该立刻上网给系统打上补丁。链接横行因特网的五大电脑病毒

  迅速传播的“震荡波”病毒近几日横扫因特网,包括美国网络联合公司和芬兰F-安全公司在内的数家欧美防病毒公司4日指出,目前通过因特网破坏电脑的主要有以下5种病毒:一、“巴基斯坦大脑”病毒。

  据信,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攻击个人电脑的病毒。该病毒1986年由经营巴基斯坦“大脑计算机服务公司”的两兄弟编写而成,用来宣传其公司的软件。二、“莫里斯蠕虫”病毒。

  该病毒1988年11月2日首次通过因特网传播,由当时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生罗伯特·莫里斯编写。它专门攻击Unix操作系统的薄弱环节,几天内便造成6000多台大型机,以及5%至10%连接因特网的电脑瘫痪。三、“冲击波蠕虫”和“大无极”病毒。

  这两种病毒去年9月席卷因特网,是有史以来破坏性最强的病毒。微软公司称,“冲击波”病毒对其造成了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公司因此悬赏25万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搜索病毒制造者。四、“Mydoom”病毒。

  该病毒传播速度极快,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破坏计算机系统。目前,该病毒主要在北美地区蔓延,破坏公司企业的系统。五、“震荡波”病毒。

  这种病毒在10分钟内便能使没有防范措施的计算机感染。该病毒通过微软系统的漏洞进行传播,危害性极大。(新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