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部族冲突已有300人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3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5日,尼日利亚一名伊斯兰领导人阿布杜卡迪尔说,自上周日以来,尼中部高原州的小镇耶卢瓦爆发的部族冲突已经至少造成3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穆斯林。据悉,2日,耶卢瓦信奉基督教的塔洛克族居民袭击了信奉伊斯兰教的富拉尼族居民,并引发了大规模的流血冲突。

  阿布杜卡迪尔把这起袭击事件称呼为“种族屠杀”,他在电话中向媒体表示,当地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近三个月的种族冲突已经至少造成700至800人丧生。“我们所得到的消息是,至少300人被杀害,之所以称之为‘种族屠杀’,因为他们(信奉基督教的塔洛克族人)还杀害妇女和儿童。”“政府煽动暴力”?

  阿布杜卡迪尔说,塔洛克族民兵在袭击中使用枪支摧毁了耶卢瓦的大量建筑物,其中还包括一座清真寺。他还批评高原州政府“很显然地在煽动暴力”。尽管富拉尼族人抱怨被塔洛克族威胁、双方的冲突箭在弦上,但是耶卢瓦的警力却在袭击发生的4天前撤出了该地。“看来,政府是支持警方撤出耶卢瓦的,我们得知政府的态度是让外地人撤出该地,这很糟糕,政府应该保护州内的所有居民,而不仅仅是哪一个部族。”

  据外国媒体记者在耶卢瓦的目击,数千穆斯林在街头安放死者尸体,并高呼宗教口号,誓言对凶手进行报复。防暴警察前往平乱

  4日前往耶卢瓦视察的高原州官员命令士兵击毙暴乱分子,并宣布实行宵禁。其车队因为冲突形势的恶化而未能在耶卢瓦停留。尼日利亚总统奥桑巴乔命令警方派遣数百防暴警察前往该底执行平乱任务。

  分析家认为,部族冲突是政府分配土地不均和该国法制的日益废弛所导致的。耶卢瓦最近的3个月的屠杀几乎是该地最血腥的袭击事件之一,此前,2001年高原州首府发生的种族暴力事件造成1000人被杀害。

  高原州上万居民不得不背井离乡,还有数千流亡者散居在一些临时住处内。自从奥桑巴乔在1999年当选总统并结束了15年的军事统治后,尼日利亚的种族冲突、宗教冲突以及政治暴力已经至少造成11000人被杀。(荆何)(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