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战俘遇害无人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5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军官员4日承认,军方正在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基地中囚犯死亡事件展开刑事调查,其中包括两起早在2002年底就已发生,却迟迟没有查清的战俘遇害案件。

  这两起杀人案都发生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约30岁的毛拉·哈比布拉和22岁的出租车司机迪拉瓦尔分别于2002年12月3日和10日死亡。美军的验尸报告显示,他们的身上都有钝物造成的伤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对于案件调查的缓慢,美军发言人米凯莱·德沃思解释说:“调查正在进行,但由于收集证据和询问相关人员的复杂性,使得手续很烦琐。

  很多到过现场的人目前已经不在阿富汗,还有一些人已经离开了部队。”她还说,基于这些调查,巴格拉姆基地已经改进了管理囚犯的办法。

  但是,她没有透露这些调查发现的线索和“改进”管理办法的详情。美军禁止记者进入囚犯的关押地点,也不准给囚犯拍照,并且拒绝透露囚犯的身份、关押时间和关押原因。

  验尸官的报告显示,这两名死者是他杀,但至今仍没有美军士兵被公开起诉。这两人死亡后,美军调查缓慢,对案情支支吾吾,引起一些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最近,媒体又爆出联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使得美军陷入腹背受敌的境地。

  此外,还有一名被美军关押在阿富汗东部的囚犯于去年6月死亡,关于此人死亡的问题德沃思没有回答。美军曾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但至今还没有公布结果。(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