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局遭炸雅典奥运提心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7:04 天府早报

  时间: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100天地点:紧挨各国奥运会代表团下榻饭店集中地区

  距离2004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只有100天时间,希腊首都雅典5日响起爆炸声。市中心的一个警察局遭到3枚炸弹袭击,建筑物严重受损,至少一名警察在爆炸中受了轻伤。尽管当地警方声称袭击事件和奥运会没有关系,但是仍然引起各方对奥运会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和担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警察局大楼严重受损

  当地时间5日凌晨4时左右,雅典南部卡利西亚区的一所警察局前在45分钟内接连发生3起爆炸。当地官员说,前两次爆炸的间隔时间只有5分钟。大约半小时后,当警方的炸弹专家在寻找剩余爆炸物时又发生了第三次爆炸。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这座警察局的部分建筑和车库受损严重,附近几座房屋的玻璃窗也被炸得粉碎。至少有1名警察在爆炸中受了轻伤。

  打电话引诱警察上钩

  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前,雅典当地的一份报纸收到了一个匿名的警告电话。“打电话的人给警察10分钟时间找到炸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察对路透社记者说,但是打电话的人既没有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也没有说明袭击的动机。法新社援引警方的分析说,袭击者显然希望警方在第一次爆炸后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然后用第二和第三次爆炸对警察造成杀伤。

  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刻疏散了警察局内所有人员,并封锁了爆炸地点和周围地区。希腊反恐部队成员和炸弹专家迅速赶到现场,在搜查过程中引爆了一个可疑包裹。事后调查证明,这个可疑物品并非炸弹。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公布炸弹的特性和袭击者的身份。当地的NET电视台援引警方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说,至少其中1枚炸弹上安装了定时启爆装置。

  恐怖组织?黑手党?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去年9月,雅典的一座法院门口曾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两枚炸弹在20分钟内相继爆炸,造成1名警官受伤。一个自称“革命斗争”的恐怖组织宣称对去年9月的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其目的是为了报复希腊政府对该国另一个恐怖组织“11月17日”的严厉打击。去年年底,雅典警方挫败了针对美国花旗银行雅典分行及美国国际集团希腊分公司的爆炸袭击。此外,雅典警方表示,目前也不能排除是当地的黑手党组织所为。因为这些黑社会组织有时也使用类似的爆炸事件对仇家或警察进行恐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