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1年前志愿者懵懂参加实验 英昨开审毒气致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4:43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6日消息,51年前的这一天,6名年轻的军人被带入了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的波顿敦化学实验室。他们一个接一个地伸出左手,一层沾了几滴致命沙林毒气的哔叽布和法兰绒,被绑在他们的皮肤上。不到1小时,20岁的二等兵罗纳尔德•麦迪森就死了。而在昨天,一名验尸官公布了对麦迪森的尸检报告。

  验尸官大卫•马斯特斯对法官们说,死因调查和审讯之间的时间跨度,创了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司法史之最。在死者家属连续7年要求确定其死因后,这一审讯才得以进行。

  在麦迪森死后数天内的一次秘密听证中,曾有一名验尸官说他纯属运气不佳,但这一结论在18个月前被大法官推翻。

  尽管有如此大的时间跨度,但这场预计将持续8周的审讯,将听取50位证人的证据和来自另外43人的声明。

  马斯特斯在听证会上说,麦迪森他们是自愿参与这些试验的。在此前,纳粹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沙林和相对不那么致命的塔崩毒气。英美和加拿大已经签署了一个三边的秘密协议,要利用毒气联合开发一种“进攻能力”。

  在“供应部”的首肯下,在波顿敦的科学家们试图找到沙林LD50——该剂量至少能杀死50%的目标人群。主要在年轻的军人中招募的志愿者们,戴上防毒面罩,6人一组坐在实验室里,由实验者们滴上沙林。

  当天上午10:17,作为实验小组中的第4人,麦迪森的左臂上滴了20滴10毫克的沙林。到10:40,他说自己感觉“特别古怪”。他被带出实验室散了一会儿步,然后在一条凳子上接受另一名医生的检查。

  他对医生说,他听不清医生在说什么。人们连忙叫了救护车,但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麦迪森就已不省人事。11点刚过,他就死了。

  在这次审讯中,人们第一次听说:麦迪森的尸检报告说他是死于肺部粘液堵塞,死因被记录为“窒息”。

  在昨天的旁听席上,有12位老人当年也曾在那里参加实验。他们中大多数人说自己的健康因实验而受到了长期的损害,而他们自始至终没有被告知过实验本身的危害性。石志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