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政府完全控制阿扎尔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6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6日凌晨辞职并乘飞机前往莫斯科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随即飞抵阿扎尔首府巴统,对阿扎尔临时实行“总统直接管理”。格总理日瓦尼亚当天在巴统说,格政府“完全控制了阿扎尔的局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萨卡什维利飞抵巴统后说,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辞职是格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吉亚恢复国家统一的重要一步。他希望格很快能够完全恢复国家的领土统一。萨卡什维利感谢俄罗斯在解决阿扎尔危机过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避免了流血和局势的复杂化。据悉,格内务部队6日凌晨已经进入阿扎尔维持治安。

  格总理日瓦尼亚6日凌晨在阿扎尔电视台发表讲话说,阿扎尔作为格一个自治共和国的地位不会改变,并将很快通过立法加以确定。他说,根据总统指示,格将成立一个由格政府成员和阿扎尔居民代表组成的国家专门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在近日内任命阿扎尔各个地区和城市的临时领导人,并为尽快举行阿扎尔议会和其他机构的选举做准备。

  日瓦尼亚透露,由格内务部长领导的护法机关和强力部门工作协调指挥部已在巴统成立,负责保护当地的所有战略设施、企业和机关等单位。日瓦尼亚还说,政府“不打算追究”阿巴希泽的支持者。他说,5月2日阿扎尔地方武装炸毁的连接阿扎尔与格其他地区的3座桥梁中的两座已经开始修复。

  4月30日,格鲁吉亚军队在港口城市波季开始举行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为防止格军演习部队对阿扎尔采取军事行动,阿扎尔领导人5月2日下令炸毁了3座连接阿扎尔与格其他地区的桥梁,使格中央与阿扎尔地方之间的关系骤然紧张。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当天宣布,如果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10天内不回到国家宪法轨道上来,他将考虑解散阿扎尔地方权力机构。为解决阿扎尔危机,萨卡什维利两次与俄总统普京进行电话磋商。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5日前往巴统进行斡旋。阿巴希泽于6日凌晨辞职并乘坐伊万诺夫的飞机离开巴统抵达莫斯科。与阿巴希泽同机离开的有他最近3年担任巴统市长的儿子以及一些亲信和亲属。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