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报称拉姆斯菲尔德因虐囚丑闻遭布什斥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在“虐囚门”事件愈演愈烈之时,美国总统布什昨天(5日)私下里对美国际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斥责。其它一些白宫官员则表示,对于伊拉克监狱条件恶化及长时间关押战俘而不审判等恶劣行径,五角大楼应为此负责。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称,在“虐囚门”事件被曝光后,布什于昨天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下里表示,他对拉姆斯菲尔德处理此事的表现感到“很不满意”,也“很不高兴”。布什表示,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及时地向他汇报该事件调查的进展情况。这位官员称,让布什感到特别恼怒的是,虽然五角大楼在今年3月份就完成了一份就驻伊美军虐囚事件的调查报告,但他对这份报告并不知晓,因而在媒体将此事曝光时,使布什感到十分被动。

  另一些白宫官员则表示,虽然美国国务院及驻伊美军管理当局此前早已经就伊监狱管理问题提出过种种质疑和建议,但拉姆斯菲尔德及其它一些国防部官员却对此故意视而不见或加以阻挠。这些官员们还称,此前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已经意识到了虐囚事件的严重性,并在几次白宫会议上强烈建议布什政府尽快出台弥补措施。

  来自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此前鲍威尔曾多次就这个问题提出过建议,他要求驻伊美军尽快释放那些无辜的被关押者,并提高被关押者的生存条件。但五角大楼却一直对这些建议充耳不闻。”这位官员表示,如果五角大楼能够采纳这些建议,布什政府也不至于今日在人权问题上陷入前所未有的被动与尴尬局面。

  对于上述说法,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进行了强烈反驳。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表示,即使由美国国务院来管理这些战俘,其最后结果并不会与当前的虐囚丑闻之间有多大的差别,原因是此前布什政府各部门高官之间已经就这个问题达成了原则上的共识,即要减少伊拉克被关押者的数量。

  五角大楼的首席发言人劳伦斯-迪利塔说:“在(虐囚事件)这个问题上,有意拔高鲍威尔形象的作法并不可取。其实在这个问题上,包括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高级官员都是在按照有益于美国国家安全的原则而行事。”(固山)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