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将与穆斯林组织领袖联袂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6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6日在此间宣布,她将与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简称伊联)总主席哈希姆·穆扎迪联袂参加7月5日举行的总统、副总统竞选。

  梅加瓦蒂说:“他(哈希姆)已经同意作为副总统候选人,成为民主斗争党的竞选伙伴。”她同时呼吁全国1.47亿选民都能行使自己的权力,在总统大选中投下神圣的一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以确保新当选总统和副总统的完全合法性。

  哈希姆此前表示,他同意成为梅加瓦蒂的竞选搭档,并非是心血来潮的决定,而是经过了长达半年多的深思熟虑和多方讨论。

  伊联据称拥有4000万成员,前总统瓦希德在这一穆斯林组织的基础上创建了民族觉醒党。由于伊联和民族觉醒党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议会选举后,包括执政的专业集团党、民主斗争党、印尼民主党和民族使命党等各政党领导人纷纷寻求与其携手联合。伊联的决策机构最终同意与梅加瓦蒂领导的民主斗争党进行合作。

  议会选举结果揭晓后,已经形成了梅加瓦蒂(代表民主斗争党)、前国民军总司令威兰托(代表专业集团党)、前政治和安全统筹部长苏西洛(代表印尼民主党)和以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阿敏·莱斯(代表民族使命党)为领军人物的几对候选人,以迎战印尼历史上首次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全国选举。

  据悉,苏西洛已同前人民福利和扶贫统筹部长优素福·卡拉(属专业集团党)结盟进行参选,并被看作是梅加瓦蒂竞选连任最强有力的对手。莱斯也已基本选定前运输部长西斯沃诺作为竞选搭档。舆论认为,威兰托可能同前总统瓦希德之弟、也属伊联领导成员的索拉胡丁·瓦希德联手。

  在印尼2.18亿的全国人口中,穆斯林占了至少87%以上的绝对优势。但自印尼独立以来,由于内部争斗不断,伊斯兰政党与组织从未在政坛上占过主导地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