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军总部遭自杀袭击 10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2:49 重庆晨报
  驻伊联军总部外被炸毁的车辆。新华/美联据新华社6日电驻伊拉克美军当地时间6日上午初步证实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联军总部入口附近发生了一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军士兵,另有包括几名美军士兵在内的20多人受伤,其中两名美军士兵伤势严重。这是今年以来在联军总部附近所发生的第二起汽车爆炸事件,而这起爆炸是在布什就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作出表态后不久发生的。

  汽车炸弹袭击

  据报道,这起严重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半左右,位于通往联军总部的一个检查点附近。一名伊拉克警察说,在爆炸发生的时候,发生爆炸的那辆车上的司机似乎耐心地排着队等候着例行的检查。他说,这辆汽车被刷上出租车的颜色,以至于无人怀疑它的真伪。然而,正是这辆汽车发出了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现场顿时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车里的人当场被炸得粉身碎骨。袭击时间“敏感”

  此次爆炸共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美军士兵以及自杀制造者。另有23人受伤。

  驻伊拉克美军当局发表的声明称,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袭击者本人已经在爆炸中被炸死。声称还表示,大量的炸药是导致这次袭击产生巨大爆炸的原因,但由于联军在等候进入其总部大院的车道外侧设置了高约1米的水泥隔离墩,爆炸没有造成美军人员的大量伤亡。

  美国总统发言人当天谴责了这起袭击事件,并再次表示美军不会撤离伊拉克。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对最近媒体披露的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予以谴责,而这起袭击正是在他做出表态之后不久发生的。

  另据报道,当天美军在萨德尔城展开四次军事行动,打死10名反美武装人员。美军还在纳杰夫击毙了41名反美武装分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