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丹麦两国王储相继成婚 丹麦贺喜情歌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4:48 新京报
  5月24日,西班牙首次为王室成员婚礼发行邮票,画面是王储费利佩和罗卡索拉诺两人的半身像。

  对于西班牙和丹麦而言,5月无疑是一个喜庆的月份。5月22日风度翩翩、深受民众喜爱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将迎娶该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罗卡索拉诺。5月14日,36岁的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即将与现代版的“灰姑娘”———32岁的澳大利亚女子唐纳逊喜结连理。新婚大典在即,西班牙、丹麦和澳大利亚早已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而全世界也将见证这两场盛大的王室婚礼。

  西班牙:未来国王娶电视台“名嘴”

  本报综合报道对西班牙人来说,今年5月22日是一个非常喜庆的日子,风度翩翩、深受民众喜爱的王储费利佩将在这一天举行盛大婚礼,迎娶该国著名电视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为此,西班牙邮政总局将发行王储婚礼纪念邮票,这在西班牙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同时,为确保婚礼安全,西班牙制定了一套全面、空前的保安措施,还将暂时关闭领空。

  婚礼准备紧锣密鼓

  为了筹备好费利佩王储的大婚,西班牙王室颇为费心,早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也曾经亲自出马,为儿子婚礼事宜接见了马德里市长阿尔伯特·路易斯·加亚尔东,希望马德里市政府能够做出“应有的贡献”,让王储的婚礼能以“公开方式”如期顺利进行。

  据悉,王储的婚礼将于5月22日在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预计将有1500人参加,届时西班牙的各大电视台、电台都将在第一时间播出婚礼实况。

  首次发行王室成员婚礼邮票

  为了纪念这次隆重而盛大的婚礼,西班牙邮政总局准备在5月24日发行一枚专题性质的“历史大事”邮票。该邮票的票面价值为0.27欧元,画面是王储费利佩和罗卡索拉诺两人的半身像。这枚纪念邮票总计将发行52.5万张,在西班牙的历史上,邮政局专门为王室成员的婚礼发行邮票,这还是第一次。

  安全措施空前暂时关闭领空

  为了坚决避免“3·11”马德里爆炸悲剧重演,确保5月22日费利佩王储的婚礼安全、顺利进行,西班牙警方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一系列周密的安全计划。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了治安警卫,婚礼当天,还将派遣上万名国家警察、民防军警、马德里市警及军队执行安全任务。

  内政部称,婚礼当天将暂时关闭马德里领空,西班牙空军的F-18战斗机将对任何严重状况待命备战;内政部副部长将有权下令击落可疑或身份未知的飞机。作为婚礼当天的安全措施之一,他们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租借了一架装备有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侦察机,准备在王储结婚大典时担任安全防卫之用。

  据介绍,有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侦察机配备着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可以监控大范围领空,一般只有在举行世界领袖的高峰会时才部署。

  西班牙内政部还说,西班牙警察有权要求任何打算进入西班牙境内的旅客出示身份证明或有效护照。

  丹麦:王储与澳洲“灰姑娘”结良缘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4日,36岁的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即将迎娶现代版的“灰姑娘”———32岁的澳大利亚女子玛丽·唐纳逊。在新婚大典剩下只有几天的时候,丹麦和澳大利亚已经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

  丹麦“贺喜情歌”畅销

  根据丹麦传统,所有民众必须在这个大喜之日,为王储与王妃献上一份“人民之礼”。负责挑选礼物的组委会表示,他们收到来自全国各地800多项建议,而最后被选中的是一首浪漫情歌和一套陶瓷餐具。

  这首被挑中作为呈送给王储婚礼的情歌的名字叫做“当你抱着我”,是由丹麦最有名的音乐人创作,并在披头士的艾比路录音室制作完成,现在已成为丹麦最畅销的流行单曲。而另一项“人民之礼”是一套传统的顶级陶瓷餐具,精细的手工印上王储与王妃的姓名缩写,号称是丹麦最昂贵的瓷器艺术品。带着全国民众的诚挚祝福,相信王储与王妃将如童话故事般,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澳大利亚将举行国宴

  在澳大利亚,玛丽·唐纳逊是该国建国以来第一位嫁进王室的姑娘,因此,澳大利亚人几乎是表现出了全体的激动。

  为了庆祝这一盛大的婚礼并且迎接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澳大利亚政府将在5月8日举办一场国宴,出席宴会的将包括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佛里以及总理霍华德在内的澳大利亚政府主要官员以及社会各界名流。

  国宴的总厨师长是澳大利亚屈指可数的顶级厨师卢克·曼甘,他已经从澳大利亚所有的州和领土搜罗来了所有的美味佳肴。澳大利亚音乐学院著名的弦乐四重奏乐队———坦克溪流四重奏将在国宴上演奏优美的背景音乐,该乐队也将在5月14日的婚礼上为800多位嘉宾助兴。

  丹澳两国互通有无

  此外,唐纳逊最喜爱的澳大利亚摇滚乐队“粉指”将在5月7日专程赶赴哥本哈根举办———场有4万人参加的露天音乐会,为弗雷德里克王储发起的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募集善款。5月9日,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澳大利亚帆船队将在哥本哈根湾与同样水平不俗的丹麦北欧海盗队展开一场较量,王储和未来的王后将分别为他们加油鼓劲。

  弗雷德里克未来登基之后将成为丹麦历史上的弗雷德里克十世。唐纳逊的王室称号将变为玛丽王妃,至于她什么时候能够成为王后,目前还很难预料,因为弗雷德里克的母亲十分健康,她多次表示她还没有准备放弃王位让儿子登基。(来源:新京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