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希望通过外交对话恢复同古巴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6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外交部长德韦斯和内政部长克里尔6日在国民宫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墨西哥愿意本着尊重的精神重开与古巴的对话,使两国关系恢复到原先水平。

  墨西哥政府两位部长是针对古巴外交部长罗克5日对墨西哥的指责作上述表示的。罗克当天在哈瓦那说,墨西哥政府作出的将古墨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的决定是“没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道理的”。墨西哥政府应为目前两国关系危机负责。同时,他还否认古巴政府干涉墨西哥内政的指责。

  德韦斯和克里尔在重申了墨政府反对外国干涉墨政策的立场后表示,墨政府愿意通过外交途径和本着尊重的精神,重开对话,恢复两国间建立起的百年关系。

  墨西哥政府2日宣布立即召回其驻古巴大使罗伯托·拉霍斯,并要求古巴驻墨大使豪尔赫·博拉尼奥在48小时内离开墨西哥。同时墨政府还宣布古巴驻墨大使馆政务参赞奥尔兰多·席尔瓦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立即离开墨西哥,两国关系降到历史最低点。

  据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在首都哈瓦那举行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上指责墨西哥在4月15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上投票赞成批评古巴的决议,并抨击了墨西哥的外交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