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族抢土地 血腥在继续 二百尼日利亚人死于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拉各斯5月5日电据此间媒体5日援引一名伊斯兰教长老的话说,尼日利亚高原州耶卢瓦镇连续3天的部族冲突已造成200多人死亡,其中多数是穆斯林,另有120多人失踪。

  媒体还报道说,数千名穆斯林4日聚集于耶卢瓦镇的街头,高呼着口号发誓要报仇。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人被迫逃离家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面对不断恶化的局面,尼总统奥巴桑乔4日晚发表一份声明,对高原州不断升级的危机表示担忧,并向冲突地区增派了6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目前,高原州州政府已决定在耶卢瓦镇从晚上8时到翌日早晨6时实行宵禁。警方还逮捕了25名制造骚乱的嫌疑人。

  以务农为生、信仰基督教的塔洛克人与以游牧为生、属于穆斯林的富拉尼人为了争夺土地所有权长期来矛盾和冲突不断,而当地政府不合理的土地分配方案及这个国家猖獗的违法行为更使部族矛盾不断激化。(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