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高官称单边计划将成为“国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37 河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6日电(记者刘洪、刘立伟)以色列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以总理沙龙不会改变单边行动计划,这一计划将在“数周内”由内阁通过成为以色列“国家政策”。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6日报道,奥尔默特称,单边行动计划遭利库德集团公决否决后,外界有传闻说沙龙将大幅缩减撤离定居点数目,但这种修改努力“注定会失败”。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说,沙龙目前考虑的是创造一个政治机制以使原来的单边计划能在内阁表决中通过。

  奥尔默特解释说,根据单边计划,以色列将拆除加沙的21个定居点。由于“加沙太小”,如果新计划减少拆除定居点的数目,“就意味着仍必须在整个加沙地带驻军”,这将让以色列陷入困境,已表态支持单边计划的美国布什政府也不会同意。

  2日,利库德集团公决拒绝单边行动计划后,沙龙曾一度表示将起草一个新的单边计划,并将该计划送政府和议会通过。但在日前与工党主席、前总理佩雷斯会面时,沙龙则表示,他仍打算花“一到两个星期”让内阁成员们接受原来的单边行动计划。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严锋、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5日重申支持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并称该计划是“通向和平的一个步骤”。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还说,尽管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日前投票否决了沙龙的计划,但他仍然认为这一计划是正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